553  

「已經努力運動三天了每天2小時,為什麼1公斤都沒掉?」
「只是吃了一頓大餐,體重居然馬上增加1公斤!」

 

減脂的時候,我們最喜歡做的事,就是量體重。

 

期待付出多少,就要有多少回報,而且最好是立刻反應在體重機上。


但是,運動後沒有如你預期的變瘦,就是沒有效果嗎?付出的努力,就是沒有意義的嗎?

 

當然不是的。每一分的付出都確實影響著你的身體,只是累積的還不夠反應在數字上面而已。

 

記得學生時代的經驗嗎?為了準備指考認真唸書,知識經驗值ㄧ天天慢慢累積,為的是在最終階段獲得好成績。

 

過程中無數次大大小小的考試,可能沒辦法每次成績都有進步,但不會因此否定自己,因為你更重視點滴努力的累積,慢慢內化成屬於自己的知識,在指考時一次發揮出來。

如果有次小考考差了,也許會懊惱幾天,但並不會就此放棄,因為你知道這裡不是終點,接下來繼續努力,指考時獲得好成績才是最重要的事。

 

唸書時是這樣,為什麼減重時就不是了呢?

 

我們每天量體重,因為體重幾天沒變化而沮喪失去信心,否定自己,因為吃了點違禁品體重短暫上升而放棄繼續前進。

 

卻忘記了,小考只是過程,唯一的功能是給個機會檢討,有什麼可以改進的地方讓將來的結果更好。

 

但我們通常只顧著崩潰,很少人會冷靜下來想ㄧ想,體重是多久沒有變化了?要繼續原訂計畫?還是換個方法試看看?

 

追求快速看到效果往往把自己逼上死路!
目標訂得長遠一點,過程中循序漸進的進步才是正道。

 

「別再因為一次小考的挫敗,放棄在指考獲得甜美的果實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【和許多人一樣,我也曾在減肥的泥淖裡掙扎

我是花小宅,說起我的減肥故事,有點特別、不太勵志,卻血淋淋的很真實。

「只是想瘦下來為何那麼難!!」我敢說,減肥一點也不輕鬆寫意,絲毫沒有從容優雅,煎熬、懷疑自我、崩潰卻放不下,在虐心卻不可自拔的過程中進退不得,才是最真實的樣子。

可是當你走過來了,將深刻體會別人口中減肥改變人生這句話,真的不只是體重機上的數字而已......

 ↓↓↓↓

arrow
arrow

    小宅食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